已經7個月了才忽然發現自己一堂媽媽教室都沒去過~

大概是去年一直忙婚事,然後12月的蜜月,就錯過了台大醫院的準父母教室

(宥子我在台大看糖尿病的診,所以毫不考慮在台大生產,這樣子有我的病例、醫師也能比較了解我的身體狀況)

上網搜尋2015的媽媽教室,比較有名的是明治、S26、亞培、雀巢和美強生~

其餘的就是生技公司和婦嬰用品專門店....

 

基於只有周六日有空閒,很多不錯的課程就放棄了~目前就去了解生產比較能運用的課,

ex.產兆.生產方式....之類的

當然也聽說報名奶粉大廠牌的媽媽教室,有很多不錯的贈品可以拿~~~

這次是去美強生媽媽教室

 

01.jpg  

要上完課程填寫問券才有贈品可以拿,不過既然都特地來了...

除了吸收生產知識外,聽廠商打個廣告也不為過啦~

我是報名士林新光教育會館場,進去報到就會先給一份資料和紫米粥,

先找位子坐下後會有服務人員附上一杯美強生的媽媽奶粉(只有媽媽有喔!爸爸沒有耶)

02.jpg  

這次是拉梅茲呼吸法

很重要喔~我這麼怕痛的人一定要學習怎麼讓自己在陣痛中呼吸啊~~~

講師說每次上課都是媽媽認真做筆記,今天要請爸爸認真聽並且搶答拿獎品....

 

課程內容有介紹:

陣痛如何分辨真假、四階段產程、產兆

28周後媽媽要每天給腹部按摩,舒緩肚子的緊繃感之外,也能增加跟寶寶的感情~~

重點是爸爸要每天幫媽媽按摩後背部,現在肚子愈來越大,我真的感受到腰痠背痛了....

不是一.兩天就會好的,很像扭傷的感覺啊~~~

 

拉梅茲呼吸法,也有分三階段~

從一開始有產兆,有規律陣痛便可以開始鼻吸嘴吐,請爸爸在旁邊用手勢指引媽媽~

(這個就不寫了有點兒多)

平常在家裡就可以慢慢練習啦!!!


再來~下一堂課是尖端臍帶血,跟你說明寶寶出生的臍帶血可以保存,

如果小孩出生後有血液方面的疾病(或罕見疾病)不時之需~~

當然這個是推銷居多啦!就是保險的概念~

本來宥子是沒有打算買的(預算計畫外啊),只是聽了之後覺得本身有第一型糖尿病,

或許幫寶寶存了臍帶血N年以後用的上場....

坐第一排的爸媽們課後都留下來,簽了預訂單(我跟施帝大人就是其中一對腦波弱的爸媽)

真的有了寶寶,什麼事都會為這個小可愛做準備啊.....

 

 

當天要先付訂金,有七天的猶豫期~生產時要帶著他們給的小工具給護士抽母血

寶寶順利出生後,請醫師幫忙取臍帶,通知臍帶血廠商來取貨這樣....

尖端有說不是100%可以存取使用,會送去審核化驗看是否可以存~會有一份報告書

如果不能使用,就會全額退訂金...

回家問了家人和網路爬文,都說不必買!說根本用不到是浪費錢~

而且台灣的醫學沒這麼發達~就算有技術也沒醫師願意做....

ㄜ~~是啦!就跟意外險一樣啊~~你沒發生意外也領不到錢這樣

只是人性就是...如果發生了,當初有存就可以馬上用,沒存就要等一些時間了~也有排斥的問題

(我怎麼好像在幫他們代言啊XD)

總而言之就買了~只希望他就是一直存著~小洋蔥一輩子都用不到

(或許哪天糖尿病可以醫治了~那我就拿小洋蔥的臍帶血救自己...)

04.jpg  

施帝大人跟尖端ㄠ的暖手抱枕~~~現場只有一個哈哈哈

03.jpg  

美強生送的贈品~我覺得很不錯喔

有小方巾.濕紙巾.NUK育嬰試用組~

一之鄉餅乾、禮坊餅乾、呷七碗油飯和香帥芋泥蛋糕

除了油飯我覺得超級油很反胃之外~~其餘的我都愛(糖尿病+懷孕不能吃都孝敬施帝大人)

 

喔~附帶一提~美強生的媽媽奶粉我不愛~偏甜....

下一次要去桂格的媽媽教室囉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