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糖尿病女友公司的總裁開示,每次的內容真的都很棒

根生蒂固的意義有兩方面,一面是代表穩定,另一方面是保守缺乏彈性及變化,

當災難來臨時,因無機動性可言,只能首當其衝無所盾形

在我們從事招募及建立團隊的工作時,總會遇到一些對像不認同你的意見,

即使你所提的方案具前瞻性又對他們極為有益, 即使他們當下的成就平凡又豪無願景可言,

但他們仍然不願意去改變觀點, 根生蒂固的思想行為, 常成為你事業發展上的困撓。 


但這卻不是你遇到的最大災難,最令人沮喪的是,有些人開始認同你了,

他們初期態度良好且立下志願, 也非常認真的來學習及工作,

你也很慶幸找到對的人了,你將你所有的本事都傳授給他們,也花掉你大部份的時間及精力,

當困難來臨時你教導他們如何解決,當心情低潮時你也培他們渡過,

你們一同歡樂也一同悲傷,你們親近的像似一家人,你付出了心血也對他們有所期待。

但好景不長,沒多久家人們變心了,他們工作懈怠了, 開始疏於出席會議,也不太願意與你溝通,

覺得你說的道理都是老生長談,他們找了千百個理由來打退堂鼓,他們傷了你的心,

你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誤,你甚至懷疑自己的保留系統沒有效果,看到別人的成長內心著急不己,

你非常努力但找不到答案。


每一個成功者都曾遭遇過類似的困撓期, 但他們選擇持之以恆的繼續前進,

便學到了寶貴的經驗, 也終於悟出了解决精神困撓的哲理。 

有一隻蠍子來到河邊想要過河,但河流的水深不可測,蠍子又天生不會游泳,

蠍子便向青蛙請求拹助,希望青蛙能背著自己過河,青蛙用著懷疑的語調說:

「我背你過河不是等於自尋死路嗎?你只要螫我一下,我便小命不保了」。

蠍子用著溫和的語調說:「我怎麼可能做出這種事呢?你背著我過河,

如果我螫你,我們兩個不是都會淹死嗎?」。青蛙想了一想覺得也頗有道理的,

就答應了蠍子的要求,背著蠍子游水過河。當青蛙游至河流正中央的時候,

蠍子便用它那尖銳的毒尾巴,狠狠的螫了青蛙一下,青蛙痛苦且驚訝的回頭質問蠍子:

「你為什麼要做如此愚蠢的事呢?,難道你這麼快就忘了當初的約定嗎?現在我們都會一起死亡的」。

蠍子說:「沒有辦法,我就是忍不住,因為這是我的天性」。接著青蛙被毒死了,蠍子也因此而沈入深水中淹死了。 


古有明訓,江山易改本性難移。生物有天性,動物有本性,人類有習性,

而青蛙和蠍子都犯了致命的錯誤。有的時候我們明明知道這項道理,但仍然會誤闖雷區,

造成無謂的損失。


有些人類的貫性是難以改變的,有些是因為知識水準低落而缺乏判斷力,

更多的狀况是因為長期受到環境的影响, 四週圍繞著保守心態的歴史包袱,

他們害怕改變之後可能會變得更差, 長久下來成為習性, 造就了根深蒂固的思想,

甚至早已變成他們的天性。所以為什麼真正成功的人為少數,

而億萬富豪只佔全球人口結構的5%,而大量低所得的人口結構卻都是在金字塔的底端。

這是科學的統計, 己被印證了數百萬年了。 

結論是,要用理性去思考,心態上勿妄自菲薄,勿患得患失,

有時要懂得適時選擇放手, 讓五分鐘熱度的人回歸故里, 將焦點放在正面的能量上,

還有太多的人需要你的時間。樂觀面對可能發生的挑戰,努力的去學習提升自己的能力,

只要儘力且問心無愧,持之以恆,奇蹟終將會發生在你的身上。 

哲學大師Jim Rohn說過一段有趣的對話:

「人生只有兩種酒,一種是苦酒,一種是甜酒,當你將苦酒喝完之後,

下一杯就將是喝甜酒了」。

藉此鼓勵大家並共勉之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ejun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