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036_副本_副本    

喔~這臉也太肉了吧

看著照片才想起當時發病前真的身體有在求救

一直以來我MC來肚子都不太痛的...頂多會腰痠吧

不過最常發生的就是偏頭痛跟頭暈~

 

那天是2009年的最後一天~

大家開開心心的跨年,在服飾店的我10點收店,跟同事們掰掰

靜靜的在地裡等待施帝大人來接我一起跨年

但我那天MC來真的頭超級痛,肚子也好痠...

現在回想那幾個月MC都很不順~很少量,而且頭都很痛(一定是因為身體已經出問題了)

你看那101煙火時刻我好像很開心~~~

其實......

 

 

P1100026_副本_副本  

那天很冷~加上頭爆痛...等待的過程真的生不如死啊~~

當我發現口很渴狂排尿已經是2010年1月多的事...其實這時我身體血糖應該已經很高一陣子了

 

P1100016_副本  

本來我一直都是肉肉的..是同事發現我的大腿好像瘦了,沒特別減重的我開始沾沾自喜

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~~~~

我的精神和氣色一直都很差啊....

2010年2月份過年~覺得不對勁用我姊的血糖機測血糖

竟然高達400多!!!!!

確診之後...便開始辛苦的飲食控制和吃降血糖藥的生活

家人也到處查資料和詢問~對於糖尿病除了吃藥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可以控制

於是.......宥子貓開始接觸最討厭的直銷商品

 

為什麼討厭直銷???!!!!

大概是外界對於直銷風評不好吧?而且總覺得那是很奇怪的團體...

「聽說」裡面的人會異常的High~只是為了要你買東西之類的

還有就是國中很要好的朋友出了社會工作後~某一天跟宥子貓說他在做安x

感覺很不好是因為...態度的大轉變~~有點兒勢利感

其實我當時很害怕去他們的活動...我知道我是很好說服的人

害怕自己一時被迷惑加入了

現在才了解是我不了解趨勢~~~眼界有多麼小,一直把自己關在框框裡

 

IMAG2219_副本  

這是我爸的朋友親身經驗~說是第一型吃到變第二型

我爸為了我這女兒的身體~參加了他們的說明會,直接帶了一堆產品回來給我

我對直銷不是很懂~只聽我爸說他們有香港來的醫學博士開處方籤

要我照上面的吃...當時血糖還是降不太下來(飯前大概190吧)

我也拋開一點對直銷的成見~只想把狀況調好

開始照單子上面的吃(照片還不是當時的全部)

我只記得飯前要吃三樣錠片,每樣吃3顆,還要吞超難入口的大麥苗精

飯中要吃降血糖藥~~~

飯後要吃四樣錠片,每樣吃3顆

這真的很痛苦啊~小時候最討厭吃藥的...竟然一次要吞12顆

而且我媽還幫我做特別的便當帶去店裡吃~

還好同事都能體諒~每次看我吃那個保健食品都為之驚呼

因為真的太誇張了!!!!!

試了一個星期...咦~~數字有比較好耶!!!

所以我就一直這樣吃....

 

雖然這樣吃有起色...我也控制得非常小心,糖化血色素從12降到5.8

連醫生都說不可思議!!!

但相對的我長期營養不均衡~氣色也不太好

更慘的事竟然狂掉頭髮!!!!!!

而且手有時會麻麻的

問了醫師她說之前血糖太高,對末梢神經有造成損傷

於是開了這個東西給我

B12_副本  

可是我不是吃那個直銷的有B群嗎?沒用嗎???

這維他命B12顏色很血紅~吃起來有點兒怕怕

加上膠囊有種味道我不喜歡~吃一陣子手不麻就不吃了

 

過了半年...覺得控制好好的血糖怎麼又開始不聽話了呢???

醫生有解釋...這是青年型糖尿病!!!!!

一開始可以用藥控制!期間會有蜜月期(血糖很好控制的意思)

但是可能過了一年或兩年~胰臟會漸漸沒有作用!!!!

於是給我加藥~~

然後...我的親戚給我介紹這個

IMAG2223_副本  

也是直銷的東西~~~包裝跟酒瓶一樣...看起來真時尚

親戚是第二型糖尿病...把這果汁講的有多神奇就有多神奇

平日關係就不錯~我爸想說他自己也可以喝...或許我也能試試

每次喝60cc~早晚喝!!!

真的還不錯喝~這一瓶天龍價要2000多!三天就喝完了

一開始喝這個感覺還不錯!

只是真的對血糖有幫助嗎???數字沒有多大改變

但我爸說他喝了皮膚有感覺(什麼感覺?很舒暢嗎XD)

所以也加入了~然後訂一大箱

喝完就......現在沒喝了

 

其實我還沒吃那個飯後12顆錠片的東西時

有去中醫診所看過~還是我們家老哥的老闆介紹的

吃了幾次!!!!血糖值異常的飆高~宥子貓覺得很可怕

所以....

之後有人再介紹給我中藥....一律NO

 

中藥_副本  

這是宥子貓身體狀況已經穩定後~我家老媽同事介紹的一家義診的中醫

 

我相信祖宗千年的智慧是有他的道理在~~~

中醫可能真的對身體調理很好!但是有什麼副作用可以先跟患者說嗎?

我姊也是被中藥嚇到血糖值飆高~

現在也不敢吃中藥.....

 

還有幫宥子貓改名的姓名學師姐

她也有糖尿病(她很胖啊)

身可補  

跟我說她是吃這個大大有幫助!!!!

飲食不忌口~~~~~

ㄜ...買了一盒~就是很普通的維他命發泡錠


 

話說~我的蜜月期也過了!!!!

現在用胰島素控制!!!當然是自己注射啦!

以前會覺得這個叫做很嚴重~其實控制血糖真的比較簡單

我問過醫師,她告訴我:降血糖藥會透過肝臟跟腎臟~胰島素是直接從腎臟代謝掉...

重點是~生活習慣正常,飲食要注意,每天做運動30分鐘,每天喝水2500以上

還有~~~營養要均衡!!!!!

 

謝謝愛我的家人~還有一直苦口婆心不斷要我補充營養的男友

現在換我照顧你們

IMG_1294_副本  

真的體力大增呢^^而且還氣色紅潤 臉也變尖了~

這代表身體吃到她想要的營養啦!!!!

還有還有....頭很久沒痛了(不會講了明天就痛吧哈哈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