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有一個朋友在 LINE 上面告訴我,她的爸爸健康出了問題。我很直覺地問她:「為什麼不吃賀寶芙?」她似乎是婉拒了我,又怕我心裡不舒服。

 

其實,現在身為總裁的我,完全沒有業績的壓力。多一個客戶不多,少一個客戶也不會少。被拒絕,心裡面一點不舒服的感覺都不會有⋯

 

但同時,我想起了自己的爸爸⋯我做賀寶芙17年多了,全家就只有他沒好好吃賀寶芙過⋯現在他離開了,再也沒有機會了。

 

想起多年前我剛來泰國的時候,有一個夥伴拜託我去看望她媽媽,我答應了。沒想到我得帶著翻譯助理從曼谷搭一小時的飛機到烏冬,再坐三小時的車到了一個叫做儂開的地方,才見到她的媽媽。 

 

當時,她雙腳發黑,腳趾甲都掉光了,兩腿流膿,眼睛也看不清楚⋯。女兒哭著說,媽媽就要被醫生截肢了⋯ (礙於台灣法令,我不能說她生什麼病⋯)

 

我看了很難過,一直跟她媽媽說均衡的營養對她多少會有幫助。最起碼精神體力會好一點。還是被她拒絕了。不過,她有喝茶的習慣,我就當場泡了一杯熱草本茶給她喝。她說滿香的。我就請她換換口味,改喝賀寶芙的草本茶。 

 

結束拜訪之後,我又帶著翻譯助理坐了三小時的車,一小時的飛機,回到曼谷。這時助理說話了:「老闆,以後別做賠本生意了,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交通上,兩人又花了一萬多泰銖的機票錢,結果才賣一瓶茶。」我只笑笑地說:「沒關係。我買到了心安和一個希望。」

 

過了六週,那夥伴又哭著求我:「Steven, 拜託你再來看我媽媽一次⋯」我的助理說:「我們不去了啦!上次花了一整天的時間,又賠了一萬多買飛機票,結果妳媽只買一瓶茶⋯」我卻說:「走,她們需要我們,再跑一趟⋯」

 

我們經過長途跋涉,終於又到了儂開。看到她媽媽的時候,我大大地吃了一驚⋯她(以下打馬賽克)⋯ 我不客氣地說:「阿姨,妳看看妳只喝了一瓶草本茶的效果!我現在只給妳兩條路走:一是試試賀寶芙營養的力量,再不就截肢後在輪椅上被人推著走一輩子,等死。」這次她買了奶昔和茶,還有一些營養錠片的產品。

 

她一方面配合醫生的治療(沒有截肢),一方面藉由賀寶芙攝取均衡完整的營養。後來,她變成了一個健康有自信的媽媽,整天蹦蹦跳跳,介紹人吃賀寶芙⋯

 

2006年底,康寶萊中國請我去成都講課。他們總是叫我講夢想,目標,和成功經驗方面的課題。沒想到,那天他們的營養講師飛機誤點,趕不到。他們就臨時叫我客串,介紹產品。我就講了上面的故事(完整版)。

 

奇蹟發生了,一直以來,他們都沒有人訂購草本茶。因為中國人喝茶的習慣,幾乎每個人家裡都有茶「葉」,沒有人要買賀寶芙的草本茶「粉」。可是,當天下午,所有成都貨倉的草本茶被秒殺,一罐也不剩。也因為這樣,我變成了中國的產品培訓師,被公司派到36個城市,去講產品的故事。蘇州工廠還因此一度癱瘓,草本茶供不應求,缺貨快一個月。

 

我要表達的有兩點:

 

如果沒有親身使用過賀寶芙的產品,又怎能知道它們的價值?

 

哪怕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顧客,一旦有了產品的效果,他的故事還是可以感動到成千上萬的顧客,甚至在人口最多的中國大陸,產生了漣漪的效應。

 

我深深覺得我那兩趟路很值得!

 

唉!我幫助了世界上那麼多人,自己最親的爸爸,卻始終沒相信過他的總裁兒子⋯ 難過 ⋯

 

鍾承翰 總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ejun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